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两访两创”活动“五个一”系列报道之二】加强专业思想交流,合理规划大三生活

    发布时间:2013-04-16 11:4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13日下午,科教209教室人声鼎沸,掌声如潮,机械学院09级学生专业学习交流会火热进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德明针对同学们大三的学习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随后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对不同专业进行了专业学习交流。

      吴书记建议同学们在做人、做事、求知等方面应做好以下几点:做一个明白人,发掘潜力,坚定不移;做一个仰望星空的人,善于思考,合理规划;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勇于付出,付诸行动。吴书记特别要求大家珍惜时间,切莫游戏人生。他结合利用竞赛平台加强专业学习对即将进行的包装结构设计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赛事做了具体的部署和要求。

      会后,各专业分别到不同教室,进行了具体的专业交流会。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资深老师从专业历史、专业方向、专业内容、毕业后从事行业和工作方向、考研准备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对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后学生的专业思想进行了深入引导和强化教育,同时也全面地回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方面的问题。通过此次专业交流,很多学生表示,学习目标和个人发展方向更加明确,许多疑问得到解释,这对于稳定专业思想,提升学习兴趣,树立成才信心很有益处。

      本次专业交流和专业思想教育,是机械学院“两访两创”活动“五个一”计划中的一部分,也是针对访谈前期了解到的学生需求所采取的解决措施之一,对学生稳定思想,提高学习效率、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及做好考研就业准备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机械学院 简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