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学团史、跟党走、喜迎十八大”青年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3-04-16 11:43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九十周年,加强团学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十八大的召开。5月24号,在科教15楼会议室,机械学院开展“学团史、跟党走、喜迎十八大”青年理论学习会。青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1106班吉春泽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吉春泽借助PPT展示,分别从“共青团的创建历史”、“风雨中成长的共青团”及“共青团社会主义建设先锋队”等方面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展示了共青团从1922年建团以来,一路风雨兼程走过的九十周年的艰辛奋斗和辉煌历史,党中央领导人在共青团发展历程中给予的特殊关注与推进作用。他还讲述了在“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的九十载里,一代代广大优秀青年为团组织的发展壮大和民族复兴所做出卓越的贡献,引起大家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及深入思考。

      会中,分团委副书记张春全同学结合自身在分团委工作三年的经验,分享了他对共青团精神的深刻理解,并强调了理论学习共青团精神的重要性。他还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身特点,不断总结在学生干部岗位上的工作经验,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有效结合。

      会上,同学们探讨了如何在学习和工作中提高团学干部素质等问题。通过讨论,同学们对共青团工作内涵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大家普遍认为团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三感、一思、一基础”,即团学干部要有“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日常工作中要善思考,求真务实,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扎扎实实打好基础。

      本次青年理论学习会增强了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的认识,拓展了知识面,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浓烈情怀。与会同学都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为团组织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机械学院 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