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牛!武汉这所大学里,4个寝室14名男生全考研成功

    发布时间:2018-05-18 11:34 作者:楚天都市报 来源: 访问次数:

    楚天都市报5月17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王春生 余艺)“4个男生寝室14名小伙子全部考上了研究生。”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四辅导员康玉超这几天乐得合不拢嘴,她所带的2018届毕业生7602、7603、7609、7612寝室同学全部考研成功。

    大家都能考研成功是有什么法宝?一个主要原因是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氛围,当然,首先少不了一个“霸道寝室长”。7602寝室的钟鹏说, “我们寝室长史贺飞,每天雷打不动地六点钟喊我们起床,把我们像拧绳子一样拧到了一起。”7603寝室的周一康说:“我们寝室也是,楼管大爷几乎每天都是被我们叫醒的。”

    他们也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7609寝室四人桌面上分别贴着“勤奋”、“拼搏”、“努力”和“梦想”,四个人就像搭乘同一辆“动力火车”,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复习、一起披星戴月。刘浩浩以初试分数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复试被四川大学录取,他说:“我们互相监督完成每天的日程计划,晚上回寝室之后,还会互交流心得。”“去年寒潮酷暑形影不离,今后在不同的学府深造也会相互帮助、共同进步。”7602寝室的史贺飞说。

    如果觉得他们就是一群理工直男和书呆子,那可就错了,因为在学生活动和学科竞赛中他们也同样显示出“学霸本色”。 7612寝室的万鹏就荣获过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他说:“学习方法可以借鉴,但不能照搬,个人能力也是多方面的,都应该得到锻炼。”

    据了解,该学院2018届共考上研究生77人,其中985高校15人,211高校34人。学院党委书记滕红华介绍,学生们考研成功与学校及学院的支持密不可分。学院为支持学生考研,每年暑假开放实验室、会议室作为学生们备考战场,、还组织优秀校友、考研成功学长现场传授经验,帮助考研同学联系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