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机械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传播历程

    发布时间:2018-05-26 19:31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了更好的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2018年5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聆听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华祥主讲“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传播”讲座。讲座在图书馆三楼科学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凡担任主持人机械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教授从五个方面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一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历史及其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确立指导地位的演进史;二是详细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马克思主义“三阶段两战线”传播;三是着重讲述马克思主义在1949到1978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与1978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到今天的改革开放时期,对新中国的主要贡献及学者们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与发展;四是具体分析马克思主义对中华民族百年命运、中国社会发展进步及对中国现代文化建设的影响;最后杨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的研究为中国化研究开辟新领域,为中国现代思想史研究提供基础,为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提供服务。

    杨教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由浅入深的详细讲解,为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最后,刘凡书记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