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科技创新与物联网时代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11-22 10:13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机械学院开展科技创新与物联网时代专题讲座

    516日,机械工程学院于科学报告厅顺利举行“科技创新与物联网时代”讲座。讲座特邀请到武汉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智能制造与控制研究所所长陈定方教授主讲。我院全体领导、教师及辅导员出席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张永林院长主持。

    讲座开始,陈教授以自己负责的项目为例,分别从概述、优势、应用三方面给大家讲解了绚丽缤纷的三维虚拟空间。陈教授以此为引,带领大家进入了一个科技创新的世界。陈教授跟大家分析了我国机械制造业面临的挑战,深刻的向大家剖析了“中国制造”实为“世界制造”的问题,并借此引出创新的含义。此外,他还以自己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经历与大家分享,并强调创新的作用与意义。最后,陈教授又以智能产品给人们带来的方便与快捷,引领大家进入了物联网的时代。整个讲座中,陈教授以幽默的言辞、丰厚的知识深深的吸引着大家,给大家上了一堂科技人文课,不仅让大家对物联网有所了解,也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据悉,陈定方教授是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他主持并完成了国家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高科技计划、国家火炬计划等重大科研项目,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此次讲座是我校揭牌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他的讲授在学校更名之际让我校师生了解创业发展的有关知识及外部环境,为我校发展积备知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