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包装工程专业排名全国第七

    发布时间:2016-04-21 08:4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日前,从《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获悉,我校包装工程专业进入2016中国大学包装工程专业前20强,排名全国第7,在武汉大学之后,北京工商大学之前。

    《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隆重推出,该报告发布了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共涉及478个本科专业。

    我院包装工程专业于1996年开始招生,随后成立了食品与包装装备技术研究所。该专业依托学校农产品加工与转化领域相关学科的优势,主要对小颗粒状、棒 状、块状、条状和筒柱状等物料的包装原理和包装方法进行研究和应用,在食品、农产品及相关产品流通贸易和储藏保鲜积累了丰富的科研成果,是学校专业特色突出的优势学科专业之一。该专业现有专业教师7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3名,近几年专业教师承担有省级教研项目5项;承担有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横向科研项目16项,其中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共7项;与企业合作申报的各类专利36项;专业教师发表教研论文12篇、科研论文69篇,主编出版了国家十二.五特色教材《包装机械设计》;《包装机械》课程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唯一一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同时也是国家和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机械工程学院两次被中国包装联合会与包装教育委员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包装工程教育指导分委员会评为全国包装教育先进单位。学校是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该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级机械创新大赛二等奖一项,湖北省大学生科研成果奖1项,湖北省大学生“挑战杯”三等奖1项,省级优秀毕业论文一、二、三等奖共5篇,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篇,获得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