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添加收藏
人才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人才招聘计划 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已设岗高端人才招聘
学科建设
快速导航
湖北省中小企业共性技术粮机设备及工艺研发推广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04-10 09:40
  湖北省中小企业共性技术粮机设备及工艺研发推广中心依托于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现有国家级品牌专业1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品牌专业2个,有1个占地2400m2的机械工厂能够承担各类粮机新产品的制造和考核,学院下属11个专业实验室拥有各类仪器设备总值1600多万元,拥有研发新型粮油机械设备和工艺的现代化基础平台和进行新产品试验的大型虚拟试验平台。

  粮机设备及工艺研发推广中心现有正高职称人员15人,国家级、省部级突出贡献专家4人。近5年来共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8项,推广应用项目21项。

  中心在粮食精深加工和转化相关技术领域以及包装装备及其自动化系统领域具有特色和优势,取得了突出成果,特别是在精米加工核心装备、粮食干燥工艺与设备、油料冷榨工艺与设备、全自动包装作业线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成果。

  中心将着力解决领域内众多中小企业面对的共性技术问题,如:核心装备的产能提升技术;单机和机组的智能控制技术;特色新产品开发及应用技术;单元新技术的高效集成与应用;非电物理量的在线检测技术;大处理量设备的动态设计技术等。

  2008年,中心已取得了16项科研成果,合作企业达到12家,项目合作的形式更加丰富、内涵不断深化、范围继续拓宽。

  中心正在研发推广的项目主要有:米糠挤压膨化机;抛光机智能控制系统;基于CDD的色选机智能控制系统;榨油机榨膛内参数测控系统;新型涡振流化床干燥机;管束式干燥机;100吨/日特色油料冷榨机;莲子穿心磨皮机;棉籽脱壳及仁壳分离装置;榨油机自动控制系统;腰果脱壳机;腐竹机械化生产新工艺及其核心装备;磁砖装箱机等。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