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添加收藏
人才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人才招聘计划 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已设岗高端人才招聘
快速导航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开展“校园新闻写作”学生干部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07 12:47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新闻写作能力,提高机械学院学生宣传队伍的业务素养,2017年10月2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08举办了分团委学生干部培训班系列之“校园新闻写作”的讲座,主讲人是校新闻中心副理事长司龙勇同学。分团委书记苏娟老师主持了讲座,学院分团委主要学生干部以及2017级全体共青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讲座伊始,苏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主讲人司龙勇。司龙勇是2014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毕业生,曾担任学校新闻中心副理事长、校记者团团长,所写稿件多次被人民网、凤凰网、湖北日报网等门户网站发表,具有较高的新闻写作素养。讲座从“什么是校园新闻”、“校园新闻怎么写”、“怎样发现新闻”、“经验交流”几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他分别对标题、导语、正文、结语等新闻重要部分的写法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和剖析,并以一系列经典的新闻稿段落为范例,分别从内宣和外宣这两个方面,对“会议”、“赛事”、“讲座”、“活动”这几种不用类型的消息稿,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接着,他提出同学们不仅要学习新闻习作的技巧,还应热爱生活,心中充满好奇,时刻关注身边的人和事,主动去发现新闻。最后,他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新闻写作的一些网站,鼓励大家多学多看多写,全方位地提高自己的新闻写作能力。

    一个半小时的培训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培训,在新闻写作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等方面,给了同学们许多指导与帮助,现场反响热烈,得到了同学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机械工程学院还将陆续组织开展一系列学生干部培训,希望通过开展培训,能够进一步加强机械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促进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