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添加收藏
人才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人才招聘计划 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已设岗高端人才招聘
快速导航
“优良学风从寝室开始”系列报道之三十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08 18:07

学长教你如何做一名合格班干部

 

   为了让新生班委尽快进入角色,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引领作用,建设更加团结上进的班集体,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2017年11月7日上午,机械学院特邀优秀毕业生袁鹏、韩辉在机械楼312开展了以“学长教我做班委”为主题的分享活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凡和辅导员付辉兰参会,机械17级全体班委参加学习和交流。

 

 

    袁鹏现为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他首先给大家分享他做班委的经验。学长他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如何建设寝室文化、教室文化,以及如何开展班会活动,并向大家展示了当初他们班集体制作的微电影、小视频,他更提出“合作”、“责任”与“团结”对班委的重要性。他强调,班委们相互配合,共担责任,对建成很有凝聚力的班集体具有决定性作用。他对17级班委表达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美好寄语。

    韩辉现为武汉理工大学机械学院的研究生。他真诚地向同学们传授了他的心得:吃亏是福;找准方向;要有实力;重视学习。韩辉用他亲身的经历鼓励班委们要动员起来,同时全方位发展,提升自己的能力,方能更好地建设班集体。

听了两位学长的分享,几位班委提出了几个工作中的问题,学长们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付老师也进行了补充回答。不少班委都表示有所感触,收获良多。

    最后,刘凡副书记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两位学长的思路和方法。指出班委要做到四点:要“学有所悟”、“积极奉献”、“公平公正”、“善于总结”,特别强调了每个班委都要各司其职,以创建优秀班集体为目标,在班委中分解优秀集体的目标任务,责任到人,打造团结向上充满活力的班委团队,引领班级同学在学习、综合素质等方面全方位得到发展。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