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改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文字复制比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2 16:27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文字复制比检测工作的通知

    各专业教研室:

    根据《武汉轻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实施办法(试行)》(轻工大普教〔2015〕10号)文件精神和要求,学校引入了“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对全校2018届所有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文字复制比检测,我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管理系统的使用

    1、检测对象: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

    2、具体操作办法:

    1)教务处将为各学院提供论文管理系统登录系统入口、学院管理员帐号;我院于5月28日前设置好教师和学生的帐号密码,学生的用户名和密码均为学号,教师的用户名和密码均为teacher+工号。

    2)教师与学生登录系统网址: http://whpu.check.cnki.net/school/

    3、通知学生上传毕业设计(论文),学生进行自测

    学生于6月1日前完成论文上传,并告知教师及时查看所指导学生的论文检测结果。对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要督促学生进行修改。

    4、毕业设计(论文)上传格式要求:

    1)上传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应除去参考文献、附录、致谢词等部分内容。

    2)上传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应为word文档格式,论文电子版的文件命名格式为“学号_姓名_题目”。

    3)学生登录系统提交论文时,系统将自动进行文字复制比检测,学生可查看文字复制比检测全文报告单。

    5、学院复测

    我院要求学生于答辩三天前将论文上传,对论文文字复制比>35%的学生不允许进入答辩环节;能进入答辩环节的学生须向答辩小组提交《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简洁)》(教师签字同意、学院盖章)。

    6、教务处抽测

    我院在答辩结束两天内将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电子档及及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汇总表刻录成光盘报教务处,教务处进行抽测。

    二、检测结果认定与处理    

    答辩前检测: “文字复制比”≤20% ,可不作修改进入答辩程序,指导教师须在《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简洁)》上签字同意; 20%<“文字复制比”≤35%,要求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检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判断并修改,经指导教师审核,在《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简洁)》签字同意后可进入论文答辩程序; “文字复制比”>35%,不能进入答辩程序,要求学生严肃认真对毕业设计(论文)检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判断并修改,再提交学院进行检测。

    三、工作要求

    1、我院指定专人负责本学院论文检测工作,检测系统只能用于本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工作。

    2、各级使用者须对用户信息、检测内容、检测结果严格保密。

    3、严禁使用该系统检测其它论文。

    4、学生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论文必须与本人的毕业设计(论文)一致,否则由我院处理取消答辩资格。

    5、指导教师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所指导学生的论文检测结果,严格把关。


    机械工程学院

                                             201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