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实验中心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排查

    发布时间:2022-05-31 15:55 作者:范兰兰 来源: 访问次数: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排查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召开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鄂教发办函〔2022〕5号)文件精神和学校的要求,我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开展了本科教学实验室、实习实践教学现场检查工作部署,对教学和科研的实验室安全进行了自查自纠。

    IMG_20220531_143352.jpg IMG_20220531_142625.jpg

    检查小组对各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存在高温、高压、高速、高电压、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因素的实验场所以及实验室卫生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负责人现场整改,暂时无法立刻解决的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学院层面无法处理的,责成实验管理办公室上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请求协助整改。

    院长助理裴后昌强调,实验室是广大师生教学与科研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必须高度重视,要深刻吸取其它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的教训,做到警钟常鸣。学院及实验中心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确保学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