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实验中心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2 13:07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规范实验室安全行为, 近日,学校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1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少云、党委书记徐燕带队深入学院部分实验室,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对学院实验室进行安全工作全面检查。

    检查小组对各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存在高温、高压、高速、高电压、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因素的实验场所以及实验室卫生情况。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检查组与相关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咨询和反馈,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对需要限期整改的问题,检查组进行汇总梳理,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宋院长反复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相关单位和实验室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查促改,认真做好实验室危化品及钢瓶等特种设备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巡查制度和实验室准入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