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校外实习 >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安陆市天星粮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8-06-14 16:5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汉轻工大学安陆市天星粮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是湖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建站5年多来,进站博士研究生2人,进站硕士研究生22人,进站导师7人,聘请企业导师4人,该工作站累计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具备年接受12位研究生进站培养的生活和实践条件。

    5年来,围绕工作站建设,通过产学研合作,主要完成了大处理量、适温/低温两用压榨榨油机研发与产品化任务,并进行了油料产地低残油压榨技术装备与示范方案设计。研发了油茶果脱皮及皮仁分离设备,了解决油茶鲜果果皮与油茶籽的有效分离。联合华中科技大学,三方共同实施了智能焊接机器人及其在特种设备制造业中的应用项目,主要解决了工件实际状况的自适应,焊接过程智能监控,多传感器协调控制,基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工件定位。

    取得的主要成绩有:1,国家科技人员服务企业项目“日处理100吨冷热两用新型双螺杆榨油机中试及产业化”通过验收;2,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油料产地低残油压榨技术装备与示范”通过验收;3,湖北省粮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项目“油茶果榨油关键技术研究”通过验收;4,合作获得国家专利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