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资助 > 正文

    三年爱心接力 传递师生情谊

    发布时间:2015-04-30 12:3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也许明天我就要离开人世,但我希望能撑过6月,在我有生之年能拿到毕业证书”。

    当生命正焕发着青春的活力,当笑脸正准备迎接着美好的未来,命运却跟年轻的罗吉胜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2012年,他被查出罹患鼻咽癌,这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2012年9月13日,原机械1002班全体同学在得知罗吉胜的情况后,自发的组织了一次募捐,他们制作宣传板,记录捐款细项,每个人都在为他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与此同时,机械学院院领导、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捐赠。当爱心捐款送到罗吉胜同学母亲手上时,她感动地流下了热泪。罗吉胜也在电话里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表示自己一定会坚强地面对病魔。经过大半年的治疗以及半年的修养,他终于在2013年9月回到了学校。

    2014年1月17日,他复学回到学校的几个月后,被告知鼻咽癌复发,两个月四次放疗,花费近三万元,唯一的哥哥又患上精神分裂症,在家务农的父母再也无法撑到高昂的医药费。5月4日,学院组织,全校师生慷慨解囊,主动伸出援助之手。院党委书记滕红华和班干部代表学院带着慰问金前去看望他,滕书记叮嘱他好好治疗,不要担心学业。同学们把做的最工整的课程笔记本带去给他学习。

    2015年3月,罗吉胜的病情已经难以控制, 3月25日,机械学院师生又发出了一次爱心接力。据统计,三次捐款总共募得爱心捐款37537元。命运无情人有情,爱的暖流唱响最动人的主旋律。

    如今,罗吉胜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拿到大学毕业证,罗吉胜所有的同学、和老师都在行动,除了对他的关爱,还为圆他心中的梦。让我们用爱心为罗吉胜筑起梦想的堡垒,希望他能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