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资助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远离“校园贷”教育

    发布时间:2019-04-18 18:37 作者:苏娟 来源: 访问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远离校园非法借贷,机械工程学院付辉兰老师于4月16日下午在机械楼机械18级全体学生干部和寝室长进行了“拒绝‘校园贷’,摆正消费观”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付老师首先用详实的数据为大家讲解了“校园贷”的发展过程,还客观的为大家分析了网络借贷的利与弊。她着重指出,“校园贷”固然可怕,但我们却是可以主观避免的——不良的消费心理和难以抑制的扭曲欲望才是祸之根源。学生群体确实无稳定收入,但也无重大开支需要,日常生活一定要摆正消费观念,抵制攀比心理,杜绝不良消费,让理性来指导我们的开销,让非法“校园贷”变成“无人贷”,从根源上割除这颗“毒瘤”。

     

     

    付老师还特意为大家分析了几个典型案例,在惨痛的事实面前,同学们进行深刻的反思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讲座尾声,付老师倡导各学生干部寝室长积极带头,动员全班,加强防范,让理性主导大学生消费观念,让非法“校园贷”在校园消声匿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