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暨心理游园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10:53 作者:苏娟 来源: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心理健康节部署,推进和完善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建设,机械工程学院于2019年3月28日在金银湖校区青春广场开展了主题是架起沟通桥梁,说出心里故事”的心理健康教育节游园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学工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学院18级学生和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信任游戏“蒙眼寻物”开始。两人一组,一人指挥,另一人举着气球蒙着眼睛,按特定的路线听着队友的指示绕着障碍物走,完成后可抽奖获取小礼物,通过此类小游戏既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合作能力,又深刻理解到相互信任的重要性。活动还组织大家在“树”形板子上留言和贴便签,写出自己心中的话,以此普及心理咨询的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心理咨询作用,意识到心理健康以及心理咨询的必要性,以便在需要时能借助心理咨询排忧解难。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具有很强的心理教育意义,游戏让同学们缓解了心理压力,释放了自我,同时也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可谓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