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办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19 12:2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保证毕业生离校及后续工作有序进行,增进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学习、工作和生活动态的了解,机械工程学院于6月15日在机械楼526会议室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滕红华书记、刘凡副书记和苏娟老师与毕业班级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会围绕离校事项和校友工作两项议题展开讨论,各班级代表踊跃发言,为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滕红华书记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各班委在工作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她对离校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内容涵盖多个方面。滕书记重点强调,安全问题要始终摆在第一位,班委作为班级的“领头羊”,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时刻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让每一位同学感受到班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滕书记指出,各班委要积极协助辅导员做好离校前的收尾工作,务必确保各项工作的推进有条不紊。随后,滕书记针对校友工作的开展全方位部署,从校友工作的意义到具体实施方案都进行了详尽阐述。她表示,班委作为重要枢纽,能够将班级与学院串联起来,编织起一张庞大的“校友分布网”。除此之外,滕书记重点突出了校友群和校友会交流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校友之窗”平台加强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动态,充分发挥校友作用。

    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各班级代表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感谢母校给予自己的教育与培养,感谢关心与帮助自己的老师和同学。同时提出了优化教学课程、完善就业指导和升级教学资源等意见与建议。

    会议临近尾声,滕红华书记从三个方面对毕业生提出了期望。首先,希望毕业生们要正确定位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人要谦虚谨慎,做事要细致认真;其次,希望毕业生们能坚守“明德、积学、励志、笃行”的校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提升自我;最后,希望毕业生们能始终心系母校,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争光添彩,让人生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