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建江苏 上海校友分会并走访校友

    发布时间:2018-11-20 09:52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4日,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江苏.上海校友分会成立仪式在上海市雷智电机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滕红华书记、副院长李诗龙教授一行四人和来自江苏、上海的三十余名校友代表出席了仪式。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上海公司总经理、98届校友宁志君代表校友致欢迎辞。他回忆了自己在学校的芳华岁月,向大力推动校友会成立的学院领导和校友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虽然学校几经搬迁和更名,但不变的是校友们对母校的浓浓深情,四年的大学生活在校友身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参加工作后大家都充分发扬了母校奋发向上、不畏艰难的优良精神传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院副院长李诗龙教授作了发言,他用详实的数据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绩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同时祝愿江苏.上海校友分会越办越好。

    学院党委书记滕红华宣读了《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江苏.上海校友分会章程》,提交全体与会成员审议并顺利通过。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校友分会理事会,李诗龙副院长为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理事颁发了聘书。



    校友们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为母校的蓬勃发展表示由衷的高兴。本届校友会会长、97届校友李峰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大家会牢记母校恩情,用更多的努力、更好的成绩回报母校。未来希望大家能够借助校友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联系、多多交流、共同进步!祝愿母校的发展更加辉煌!


    滕红华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校友会的成立和第一届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向积极筹备此次校友会的校友代表们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建立校友会就是共筑精神家园,发挥校友交流平台作用,以便更好地服务广大校友。希望校友会能够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团结带领当地校友,为促进校友事业发展、助力母校腾飞作出新的贡献!

    翌日,滕红华书记等走访了“上海正诚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车间,听取了企业介绍,与刚入职的学院18届5名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上海正诚工艺总监、05届校友王飞陪同参加了活动。



    王飞向大家介绍了正诚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发展现状,他表示公司的业务与机械专业的契合度很高,期待更多机械学院的校友能够加入到公司中来。滕红华书记详细询问了毕业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职场适应状况,向毕业学子表慰问,并叮嘱他们要牢记学校“明德积学、励志笃行”的校训精神,不断提升自我,追求卓越,努力在岗位上建功立业。

    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职场中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思考、勤实践,争取早日在岗位上做出成绩。5日,滕红华书记一行又奔赴南京,与南京的校友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