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老师为学生做好事 ——机械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26 16:1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1911月,机械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动员每位教师为学生们做一件好事,来拉近老师和学生的距离,老师们都积极响应,对学院一些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给予了帮助。

    在学习上,许多老师在上课之余帮助学生们补习专业课程,专门安排教室为学生们讲授他们感兴趣的前沿知识。严清华老师和曹梅丽老师单独安排时间帮助军运会志愿者们补习落下的基础课程;支部很多老师也随时为大四考研的学生解答专业问题;机器人团队的尹强老师和杨红军老师分别为学生们讲解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和特征;张可维老师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今年入职的杨柳老师细心地给学生们讲解如何去做科研;裴后昌老师指导学生如何严谨地开展实验。 undefined










       在生活中,只要学生有需求,老师们都会积极地给予帮助,解决一时的难题。刘海岷老师在得知学院王懿偲同学住院查不到医保,立即联系相关人员解决问题,并且买水果看望;熊烈强老师帮助学生测量安装地漏和水下管道管芯,解决了生活的难题;郑晓老师带领研究生整理实验室工作环境,营造了健康舒心的学习环境;张敏老师帮助班里夏晓晖同学配眼镜;周龙老师帮助班里贫困学生联系家教兼职工作,分担家庭的经济困难。

    在这次党支部活动中,支部老师们都为学生们做了一些好事,在做这些事情的过程中,学生们感受到了老师的关怀,老师们体会到了幸福感。这次支部活动有效促进了师生关系的和谐发展,让老师们时刻想着能为学生做点什么;让学生们明白有困难和需要可以找老师,老师乐意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