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创业沙龙之大学生创业

    发布时间:2019-10-28 15:0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19年10月27日星期日13点,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对创业成功的史子昂和徐子健两位17级学生进行了采访。两位分享了他们宝贵的大学生创业经验。


    首先,就创业准备,史子昂先讲述了了解行情的重要性、创业目标和初衷。在谈到创业的途径时,史子昂阐述了学生会和他们工作团队的相似性,如资金来源像外联部拉赞助,管理方案像秘书部写策划等等。关于选择网吧行业,他讲述了他们团队的创业史:大一下开始准备,开始是做了明扬驾校,慢慢积累经验后,选择了网吧行业,平时在学校周边网吧做兼职,了解网吧的运营流程和运营模式,学习网吧的管理模式和经商方法,最终在今年暑假期间“网咖有鱼”网吧正式营业,并且大致符合我们的创业预期。徐子健补充了创业时遇到的资金、人员分配、客户来源等困难,初期创业是有人带着做,后来学习积累经验后,成立了武汉天枢玄阁科技有限公司,转向网吧行业才取得了一定成就。


     

    创业首先是做,每天面对的多是失败和困难,而不是成功。首先需要不断学习,积累经验,这样才能少走弯路,最终成功!在大学时期创业,重在经验。

    撰稿:郑泽瑞

    摄影: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