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王志勇在我院学生座谈会上强调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12:54 作者:余艺 来源: 访问次数:

    为完善教学管理,把控教学效果,进一步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4月19日下午,机械学院召开了线上教学学生座谈会。校长王志勇,宣传部、学工部(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机械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机械学院各系系主任、辅导员代表、2017级学生干部代表在线参加了座谈会。

    王志勇对机械学院通过网络座谈会的形式,广泛征集线上教学相关意见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还就下一阶段抓紧抓实抓细线上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及时给予回应和指导,任课老师要针对性地引导学生,在学业上寻找解决路径和方法,利用好现有平台和教学手段,帮助学生建立起专业课与工程应用的联系;宣传部和学院要加强优秀教职工的宣传力度,号召大家向先进学习;学工和教务等职能部门要加强与学生互动,了解学生身心情况,建立更加紧密的家校联系。他希望,老师们将关怀关心传递给学生,帮助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广大同学在疫情期间,不负韶华,珍惜时光,抓住机会深入思考,全方位实现自我提升。他还用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提到的三种境界与师生共勉,鼓励大家从理想驱动、实践行动、思想顿悟三个层面,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他说,学校正在为开学做系列准备工作,请同学们继续坚持,克服困难,石楠花开,静等君来!

    座谈会上,学院2017级17位班长汇报了各班线上学习总体情况,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习效果、考核方式、考研复习、返校时间等提出意见、建议。在互动环节,教务处、学工部(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教师代表等先后在线发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