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比赛中荣获佳奖

    发布时间:2020-10-30 12:20 作者:李彬 审核 孙亮波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24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参加,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代表我校参赛的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刘积桢、程铭、王可胜等(指导老师:李彬、章德平),以作品“基于月球营地建设的多功能机械手”荣获国赛二等奖。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延期半年闭幕。我校比赛队伍在学生无法到校,指导老师远程指导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依然提交了高水准的创新型作品,最终在国赛中为学校争得荣誉。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训练与设计能力,通过创新思维与实践的相结合,提高学生综合能力。长期以来,机械工程学院高度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在本科教学中全面推行“以赛促学”教育理念,为本科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