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09:40 作者:李彬 审核 宋少云 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本次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小组组长宋少云教授,副组长胡志刚教授,组员裴后昌、杨军胜、陈艳老师以及2021年拟申报基金项目的二十余位教师共同参加。副院长胡志刚教授主持动员会。

    会上胡院长首先指出,学院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小组成立的初衷,旨在加强学院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管理工作,切实将学院的科研发展向前推进。同时胡院长重点阐述学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政策,申报教师应努力提高申报书的获审率。对于拟申报基金的青年教师,胡院长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更是基金申报的主力军,要潜下身心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争取尽快在基金资助中取得突破。

    杨军胜老师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目前政策与成功申报经验,向与会教师传达了2021年基金申报的新精神、学科代码调整的总体情况、2020年项目资助与评审现状以及2021年的重点资助领域,并最终总结出基金申报成功与否,在于申报书的撰写质量这一关键因素。

    本次拟申报国家基金的二十余位教师分别回顾了自己申报的得失,并向学院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小组就上年度基金评审意见作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宋院长、胡院长以及基金工作小组各位老师,深度剖析了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亮点和不足,并从科学问题的凝练、技术路线的可行性、研究基础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导。与此同时,二十余位教师分别对2021年国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从立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院长宋少云教授总结讲话,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是学校和科研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也关系到每位教师的学术成长和个人发展,教师在撰写基金申报书时,应特别注意选题研究,立项依据,梳理学术研究动态,制定研究内容、方法及方案上等关键环节。同时,他强调各位拟申报教师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基金申报,为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历时三个多小时圆满结束,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对今后的基金申报工作以及科学研究工作都将产生很好的指导作用,对学院组织本次动员大会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