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启动“课程思政”公开课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18:58 作者:章德平 审核 王旺平 来源: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工作的切实落地,有效提升专业课程教书育人功能,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日前启动“课程思政”公开课教学活动。

    11月12日下午,我院“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展示活动在机械楼312教室举行。学院各级领导和全体教师观摩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王旺平主持。

    我院机械创新系的章德平老师进行教学展示,章德平老师紧扣自己的课程教学内容,深入挖掘其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将提炼的育人点巧妙融入到授课内容当中,做到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协同效应,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本次教学示范课加深了所有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对教师课堂教学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