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克明面业食品包装专题培训于遂平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6 09:14 作者:王北海 审核 王旺平 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8日,2020年“武汉轻工大学-克明面业粮油科学基础培训班”第四期在遂平基地开班。克明面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明面业)总经理陈宏率公司管理层成员、技术骨干五十余人参加了全天的培训课程,我校包装工程系张国全教授、唐善华教授、王北海副教授、路婉秋博士四人主讲本次培训的四个专题。

    我校包装工程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所建设的《包装机械》课程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20年又获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有湖北省食品包装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工程技术平台。此次承担的克明面业粮油科学基础培训班第四期,主要面向研发和生产技术人员,针对企业生产包装中的技术需求开展针对性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食品包装技术及面制品包装设备”“包装测试技术及其在面制品包装中的应用”“面条食品的包装材料与关键包装工艺”“包装容器结构设计、制造及其在面制品中的应用”,共四个主题。我校包装工程的专家教授们在授课前深入克明面业生产车间进行现场调研,和一线员工、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课程准备期间,通过电话会议和企业多个部门的负责人进一步进行了沟通,使授课内容更加有的放矢。授课时,专家们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实例讲解专业的理论知识,分析克明面业包装中的实际问题,启发和引导公司学员参加课堂互动。

    本次培训效果良好,公司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教学和克明公司的生产和研发密切相关,理论联系实际,受益匪浅。本次培训的各位教师也表示,人才培养、科技服务是教师的职责所在,教师只有“走出去”,才能更好的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社会。教师们的研究方向也引起了企业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的兴趣,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了积极合作的意愿,均希望以此培训为试点和起点,探索校企多方面互动合作的新局面。

    专题培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