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创大赛全国总决赛蝉联国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27 09:59 作者:机械 审核:孙亮波 来源: 访问次数:

    2020年11月20日-22日,“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678所高等院校参赛,参赛作品4719项,参赛学生达10万人,进入总决赛第一阶段评审,只有3.8%(181项作品)的作品进入决赛第二阶段现场竞争全国一等奖。本届大赛以“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为主题,以助老机械或智能家居机械的设计为参赛作品内容。

    由我校机械学院孙亮波老师、赵险峰老师指导,姚嘉伟、吴广卓、陈望成、李心怡、王倩茜等同学的作品《方舟智能鞋柜》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机械学院章德平、刘羽祚老师指导,骆明炎、李旭东、卿禹翔、胡楸与、余宏宇等同学作品《多功能如厕辅助轮椅》获得全国二等奖。至此,我校机械学子在该赛事已经连续获得三届国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著名高校共同承办的国家级赛事。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代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能力最高水平的大赛,大赛培养大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应用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