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大会传达近期学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8 12:28 作者:余艺 审核 刘凡 来源: 访问次数:

    3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刘凡重点传达了学校党建、意识形态专题会议精神。

    刘凡书记集中反馈了2020年党建目标考核结果以及年终多部门联合调研考察情况,为贯彻落实学校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建设,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扎牢思想根基,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主体地位,深化课程思政,切实履行意识形态课堂主题责任,站稳课堂主阵地;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宣传、组织、带领全体师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加强学院各类宣传思想阵地的管理,官网、官微、新闻消息按照流程审核校对,对社科学术报告会、研讨会、论坛等严格审批把关,执行“一会一报”“一事一报”制度,完善台账资料;对学院内师生自媒体进行摸排,明确教工管理人员;四是加强理论武装和推进宣传文化工作,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教职工理论学习按期开展,学习情况记录完整,校园文化“一院一品”建设持续推进;五是学习和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落实。他号召全体教职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学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