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特聘教授赵军华来院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14:14 作者:严清华 审核 宋少云 来源: 访问次数:

    5月23日,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武汉轻工大学特聘教授赵军华到我院指导科研工作,科研团队所有成员参会,赵教授对所有成员的相关研究进行了中期规划和工作指导。

    首先李彬博士介绍了他这几年的研究方向、主持项目以及发表的文章。在此过程中,赵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改革、评审过程、申请书撰写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赵教授指出,申请人要多参加领域相关学术会议,及时和同行交流最新科研成果,坚持撰写高质量论文,为青年基金的申请奠定扎实的学术基础;其次赵教授指出青年基金项目要以国内同行关注角度、领域前沿方向为依据,阐述要清晰,逻辑严谨,方案详实,形成闭环,避免瑕疵;项目申请人要善于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项目申请书要阐明选题的研究意义。

    接着杨柳博士介绍了硕博期间主持和参与的以管道智能装备相关的项目内容、相关研究成果,同时介绍了其对糙米和油脂加工方向的部分研究进展,赵教授首先强调了学术成果要把关严谨,肯定了后期结合不同稻米本构模型、碾白机理以及相关装备设计工作,强调要结合自身研究基础以及院校特色内容开展研究工作。

    随后张敏博士简要介绍了博士阶段的研究内容,主要是船体结构耐撞性的试验、数值仿真和解析方面的研究。赵教授指出改变碰撞中的被撞对象可以很容易改变研究方向,但被撞对象的选取需仔细斟酌,并且对发表论文的质量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张恒博士介绍了博士以及博士后期间的研究课题以及相关成果。赵教授指出以后应该怎么结合学院特色找到相关联的方向、以及利用之前的平台来更好的展开科研工作等。

    最后严清华副教授介绍了自己在教学方面的特点,赵教授建议如何利用本科课程教学来促进科研工作等。

    赵教授指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学术声誉是立足之本,一定要维护自己的学术名誉;成立了力学组,那就要打造出课题组自己的风格,在同行中要有自己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