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教师礼仪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5 16:54 作者:赵程浩 摄影 潘宵鹏 审核 王旺平 来源: 访问次数:

    6月10日,机械工程学院于机械楼311举办了教师礼仪培训讲座,讲座邀请艺术学院副教授、湖北省礼仪学会第一副会长杨丹主讲。学院20余名教师参与本次培训。

    杨丹教授表示,仪表形象体现了一个人的身份、涵养、品味及个人魅力价值。她从仪容、表情、姿态、服饰四个维度全面、深刻地剖析了仪表形象礼仪。她认为,作为教师,课堂上要彬彬有礼、仪态端庄、气度儒雅,要体现学者风范。她进一步指出,教师要从把控课堂节奏、增强语言表现、创新教育方法和提升个人修养这几个方面做起,吸引同学,使课堂充满乐趣与激情。

    历时两个半小时的讲座,杨丹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用大量的事例与幽默的语言,展现了教学中的礼仪之美。在座教师们受益匪浅,认为杨教授展现出其敬畏教学、重视课堂、关爱学生的教育情怀及教师素养是十分有教育意义和指导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