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工程(学术型)硕士及农业机械化硕士(全日制)复试办法与安排

    发布时间:2013-04-15 11:21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机械工程(学术型)硕士及农业机械化硕士(全日制)复试办法与安排

      一、复试小组组成
      组 长:张永林。
      成 员:熊烈强、宋少云、张家凡、王娈。
      记录员:陈彩云。

      二、复试时间、地点、内容
      2013年4月8下午2:00~4:00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专业课笔试,地点01-205,专业课考试内容为初试考试机械原理的考试机械设计,初试考试其他科目的考试机械原理。
      2013年4月9日上午8:30点开始英语口语和专业课面试,地点:科教大楼机械学院15楼会议室。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重点考核学生听、说、写的能力。
      机械工程(学术型)硕士专业课面试内容重点考查复试考生专业素质能力、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包括专业知识和实践环节的动手能力。
      农业机械化(全日制)招生专业课面试重点考查复试考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及专业基本知识的了解;考核复试考生的实践经验及科研动手能力;考核复试考生特长及就业意向等。

      三、录取规则
      1、复试成绩采取综合各方面考核结果按百分制评分。其中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占20%,专业课考试与综合面试成绩各占40%;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总成绩按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计算,其中初试成绩按百分制进行折算;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机械工程学院
    2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