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关于开展2018年冬季爱国卫生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1 14:55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及湖北省相关通知精神,大力推进学校爱国卫生工作,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健康生活意识和文明卫生素质,努力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营造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学校决定2018年11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冬季爱国卫生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爱国卫生意识,促进校园环境卫生水平的整体提高。

    (二)校工会组织各单位(部门)在11月22日集中对本单位(部门)管理的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等室内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保持整齐、整洁的办公、教学和科研环境。

    (三)学工处、研究生处、团委要加强对学生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号召学生积极参与校园环境保护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一次寝室内务清理和整理活动,达到窗明几净的效果。动员青年志愿者对校园的“牛皮癣”进行一次彻底铲除。

    (四)校医院要做好冬季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发放公共消毒药品,指导和监督各二级单位开展卫生防疫消毒活动。

    (五)后保部要组织各物业公司除做好日常卫生保洁外,还要按高于合同标准的要求,对校园的道路、绿化地、办公楼、实验楼、学生公寓等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打扫和卫生消毒,对所属食堂及超市进行一次拉网式严格检查,进行环境消毒,督促做好防蝇防鼠工作,严把食品质量关,杜绝“三无”产品入库销售。

    (六)基建处、后保部要切实加强在建工地和维修现场的施工管理,施工现场设置围堰挡板,杜绝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各单位(部门)要自行做好废弃家俱、设备的处置和清理工作,严禁随意抛弃堆放。

    二、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爱国卫生活动的开展,广泛发动单位师生员工加入到爱国卫生活动中来。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加强检查,落到实处。校工会负责各单位(部门)办公区的检查落实,后保部负责校园公共区域的检查落实,校团委负责青年志愿者的组织和工作安排,学工处和研究生处负责学生寝室的检查落实。

    武汉轻工大学

    2018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