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与安排

    发布时间:2019-03-22 18:15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19年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与安排


    一、 复试分数线划定

    1、第一志愿报考本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复试分数线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政治

    外语

    业务科1

    业务科2

    总分

    080200

    机械工程

    39

    39

    59

    59

    270

    085201

    机械工程

    39

    39

    59

    59

    270

    095136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

    34

    34

    51

    51

    255

    2、调剂生复试资格按照各专业类别调剂计划数的200%按总分从高到低发放复试通知。(其中各单科成绩满足上表中单科成绩要求,且报考学科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3、全日制专业学位各专业,接收退役大学生专项计划考生调剂,复试线由学校另行确定,

    二、资格审查

    考生携带本人以下材料以及学校认为必要的其它材料,于326日(周二)上午8:30-10:30到报考学院报到,接受资格审查。地点在机械楼430

    1 复试通知单(资格审查时现场领取);

    2 准考证;

    3 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4 应届本科生:带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大学期间完整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以及教学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获取)。

    往届毕业生:带毕业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下载)。

    * 学历(学籍)在线认证:中国学生信息网(应届生:http://xjxl.chsi.com.cn往届生:http://www.chsi.com.cn/xlcx/)。

    复试时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学生:提供省级自学考试管理机构出具的待办学历的证明和成绩单。

    5 3张一寸免冠照片。

    (6) 领取武汉轻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表》、《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登记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基本情况》各1份,按照《填表须知》填写,并在复试之前提交给机械学院院办覃老师。

    (7) 考生凭《复试通知单》于26-27日到金银湖校区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农行自助银行旁边)缴费(其中复试费100元;体检费89元),并于27日上午、28日上午两个时间段到校医院(常青校区)进行体检。(为使体检结果准确,体检前一日,考生不要熬夜、喝酒,晚饭及次日早晨以清淡为主。)

    (8)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的一律不予复试;资格审查未通过的一律不予录取。

    三、复试时间、地点、内容

    (1)专业课笔试

    时间:2019326日下午200~4:00

    地点: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机械楼302

    内容:初试考试科目为机械原理的考生复试考试科目为机械设计,初试考试科目为其他科目的考生复试科目为机械原理。允许带无存储和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参加考试。

    (2)专业外语阅读和翻译

    时间:2019326日下午4:30~5:00

    地点: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机械楼302

    内容:英语科技文献阅读与翻译。允许带纸质字典参加考试,但不允许带文曲星等电子类工具和电子字典参加考试。

    (3)综合面试

    时间:2019327日下午1400开始,具体排名顺序见机械学院439门前告示;

    地点: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机械楼,具体详见机械学院439门前告示;

    内容:包括外语听力及口语、专业综合能力和素质。

    (4)同等学力加试考试

    时间:2019326日晚上18:30~21:30

    地点:机械楼430

    内容:机械制造工艺学、CAD/CAM

    加试考试允许带无存储和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参加考试。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总分,但加试科目有不及格者复试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三、 录取规则

    1. 复试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由专业课笔试外语应用能力(包括口语、听力和文献阅读与翻译)、专业综合能力面试三项组成,每项满分均为 100 分,60 分及以上为合格;考生每项成绩均不得低于 60 分,否则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为复试各项得分的算术和。

    2. 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综合成绩=100*(初试总分/初试满分)*60%+100*(复试成绩/复试满分)*40%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只要符合录取要求将优先录取。

    5、加分项目与学校公布的加分项目相同。

    四、 咨询与申诉渠道

    1、咨询电话:027-85617871-804,联系人:覃海霞老师

    邮箱:270193914@qq.com

    2、申诉电话:027-85617872,联系人:刘凡副书记

    邮箱:853785504@qq.com


    机械工程学院

    201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