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4 20:59 作者:苏娟 来源: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变和自我保护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5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三楼科报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金银湖派出所的文胜警官受邀出席授课。全院近2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学工办负责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文警官首先为大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发生的惨痛“悲剧”,发人深省。随后文警官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内容涉及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式;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文警官提及近年来火灾的发生率频繁,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惨重,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铭记火灾的预防,提倡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并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

    听完讲座后,大家表示,文警官的讲座使在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大家对规范使用寝室、教室、实验室设施设备必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一定要将讲座内容向同学、室友传达,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