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校友论坛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8 09:11 作者:苏娟 来源: 访问次数:

    机械工程学院校友论坛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926日下午两点,机械工程学院校友论坛首期讲座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特邀2011届校友王澄丽2014届校友方亮担任主讲人,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少云、党委书记刘凡出席该活动并讲话,来自机械学院各年级的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会议由2017级学生熊思宇、吴广卓主持。

    活动伊始,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少云和党委书记刘凡发表了讲话。他们对两位校友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说,这是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首场校友论坛,意义非常。举办校友论坛就是为了促进校友与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帮助在校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促进学院未来的发展。今后,该活动将每月开展一次,希望越来越多的杰出校友能加入到校友论坛中来,为师弟师妹分享自己的故事,讲述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

    校友王澄丽分享了《脚踏实地、未来可期》的主题报告。她讲述了自己从校园到踏入社会一路走来的经历和感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告诫各位在校生,在校期间,不仅要打下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还应努力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勇于参加学科实践,为以后胜任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她还引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勉励大家要“依靠自己的力量,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校友方亮作了《如何准备考研》的报告。他用详尽的数据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解决考研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从备考的时间、专业的选择、复习的重点和备考技巧等一一做了详细的阐述,给在场的同学提供了很多非常实用的考研经验。

    演讲过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考研、学业规划、人生梦想等方面踊跃提问,两位校友针这些问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不少同学还与两位校友加了微信。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该论坛活动很有意义,毕业校友们的亲身经历所获得的经验和体会对于自己启发很大,希望学院能够把校友讲坛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以造福更多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