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考研之星高涵:最靠谱的朋辈“风向标”

    发布时间:2020-06-10 16:16 作者:资料整理 刘倩 来源: 访问次数:

    高涵,男,汉族,湖北孝感人,中共党员,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1603班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省优论文1篇,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和“华农恒青”奖学金,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目前已被四川大学录取,初试分数390分。

    “能够进川大继续学习是幸运的,考研这一路的艰辛是难忘的。”从开始复习备考到收到拟录取通知,这一年半的时间对高涵来说是宝贵财富。

    备考初期他和同学一起在图书馆复习,每天早上学校图书馆还没开门,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每每看到这一幕他就瞬间有了新的动力。从宿舍到机械楼再到图书馆,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日复一日,忙碌而充实。

    暑假期间,在书记的奔走倡议下,学院提供了一间会议室让同学们可以安心复习,怕大家热还专门送来四五十个大西瓜,让高涵感受到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

    距离初试时间越来越近,考研大军转战金工楼,条件虽然一般,高涵和同学们大家都坚持到了最后,并成功“上岸”。“考研备考不仅是汲取知识和拓宽知识面的机会,更多的是对能力、性格、自制力和心态的考验和提升。”高涵总结说。

    大四学年,高涵不仅自己抓紧时间准备考研,完成理论课的学习,还积极协助和推动班级其他同学考研就业情况的落实。在他的带领下,班上有21名同学选择了考研,被同学称为“风向标”。他帮同学们解决复习场所、时间管理等难题,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复习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学习效率。在初试结果出来之后,他立刻发起建立考研复试监督群,要求大家每天按时打卡学习,防止因疫情懈怠而功亏一篑。最终,班上考研的同学先后被东北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大学录取。

    另一方面,高涵督促班上同学抓紧就业,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号召学生党员对就业困难的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尽己所能给大家提供帮助。定期了解各位同学的就业进度和面临的问题,目前,大部分同学都已经成功签约,找到心仪的工作。

    “我并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但我坚信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会使选择变得正确!”回首大学时光,高涵虽然在忙碌中度过,但看到班上的同学们先后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找到心仪的工作,他说,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