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就业之星曹良钢:不惧疫情下就业大考 我们一起沉着答题

    发布时间:2020-06-10 16:20 作者:资料整理 刘倩 来源: 访问次数:

    曹良钢,男,1998年生,湖北仙桃人,中共党员,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轻工大学业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学生干部及卓越之星,多次获单项素质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节获奖。

    读书不觉已春深,四年大学弹指一挥,从刚入校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和坦然,曹良钢站在大学生活的尾巴上,回想之前的点点滴滴,一幕幕昔日画面,仿佛就在昨天。老师们的指导和教诲,同学们的理解与帮助,如春风,似海深,让他不禁百感交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曹良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立志成为一名具有远大理想和明确奋斗目标的青年。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身为中共党员和班级干部的他,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不仅自己顺利就业,还积极帮扶同学就业。

    受到新冠疫情冲击,大学生就业环境严峻。曹良钢努力克服困难,抢先一步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投递简历,很快就签约就业。在那之后,他投入大量心力帮扶班上同学就业:收集整理简历模板,修改同学求职简历,配合老师、团结班干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就业困难,积极动员同学就业。

    “我每天的必修课就是掌握各个就业群的招聘消息,整理后马上转发到班级群。”他创建就业小组,为班级就业困难同学解惑:“我会私下联系同学,聊就业近况,把我接收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数据跟大家分享。”他掏心掏肺督促班级就业“顽固分子”;他配合班长为网上签约的同学提供网上签约“咨询服务”,加快同学签约进度间。

    “要成功就得奋斗,奋斗会有失败,但不奋斗永远也不会成功”这是他的人生信条。大学四年的生活,他逐渐成长为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