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耹听入学讲座 助力新生启航

    发布时间:2020-10-08 12:57 作者:虞海燕,摄影:蔡子晋 来源: 访问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4日上午9时,2020级机械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柳兴志,副院长王旺平出席会议,2020级辅导员黎潇宇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王院长以当代大学生的危机与麻木为引,为新生们就如何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同时结合学生们的实际情况给2020级新生提出建议与期许,为新生指明了大学的目标与奋斗方向。



    随后,柳书记以遇见最好的自己为主题。鼓励新生大一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大二要积极开展行动,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挫折,做有志有识有恒之人;大三要有成果,以好的学习成绩、学科竞赛成绩、社会实践和志愿者经历,迎接大四的求职和考研,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由黎潇宇老师为新生作了上大学开好头的专题讲座。为新生辨明高中与大学的差别,更好融入大学生活。作为年级的辅导员,黎老师强调班级与个人成长密不可分,每个人都需要为班级成长贡献力量。最后黎老师明确纪律红线人人不能踏足,争做遵纪守法的优秀大学生。


    上午11时,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为2020级新生上好了开学第一课,明确好大学目标,同时也让每位同学都感受到了院的热切期盼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