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考研二三事 机械学长学姐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1-04-20 14:44 作者:18级学生会供稿 来源: 访问次数:

    4月15日下午,机械学院在302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研经验交流会,考上中南大学、江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的学长学姐们受邀作经验分享。

    学院2018级辅导员康玉超指出,本次交流会经过了精心地筹划和准备,旨在帮助同学们巩固考研的信心与决心、解答备考的疑问和困惑。她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交流。

    受邀到场的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备考经历,就“考研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展开,围绕信息战、持久战、心理战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考研信息战,首先要明确自身优势与劣势,用心分析比较上岸细节,精准定位院校专业目标,想方设法获取一手资源。考研持久战,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紧要关头越不可松懈,应珍惜时间、做好学习规划后稳步前进,可找研友共同努力、相互扶持与监督。考研心理战,考研大纲时有变动,但不必过于紧张,毕竟难的话也是所有人一起难,此外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备考心态、适时排解烦躁情绪。

    “英语一直是困扰部分机械男生的‘老大难’问题,学长如何解决,有何提升建议?”“备战考研,报班有必要吗?”……在交流环节,现场同学纷纷“点名”学长学姐,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考研路上,愿汝青春无悔,望尔全力以赴,你的坚持终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