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星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 我们奋进前行

    发布时间:2021-04-16 14:4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

    时值建党百年,为贯彻中央进行党史教育的决定,号召广大青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接受党的教育,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成长为党的优秀接班人。4月14日,在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副会长杨仕龙的主持下,机械工程学院第二次“学党史”主题百生讲坛于机械楼201教室举行。“星火”工作室各位老师、分团委书记周璇出席了本次大会,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到会聆听。

    古田会议,建设党的新军队。沈家池同学介绍了古田会议。这次会议解决了如何从加强党的思想工作着手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根本问题,是人民军队建设史上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

    革命先烈,以己之身报祖国。王硕同学和谢子君同学则从人物入手,分别以革命先烈廖先波和董存瑞他们波澜壮阔的一生来展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号召我们学习革命先烈的忠心、公心与责任心。

    人民科学家,构筑科技强国。余诗意同学则向大家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事,希望大家能学习邓稼先“科技救国”的信念以及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革命先烈,以己之身报祖国。彭文凯同学则从自己亲身实际出发,讲述了自家家乡湖北省天门市在党史中所留下的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之后同学们也会想到自己的家乡,并为自己的家乡留下的红色足迹感到自豪。

    在大家的精彩分享下,本期党史学习讲坛顺利结束。短暂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学习将一直坚定不移的进行下去。吾当代青年,当扬帆破浪绘蓝图,须策马加鞭扛重任。在党成立百年之际,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党史教育的指示要求,深入学思践悟,汲取百年党史之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