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红色金曲共传唱 坚定信念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5-17 16:41 作者:赵程浩 摄影 潘霄鹏 审核 柳兴志 来源: 访问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周年华诞,丰富机械学院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党史学习氛围,带领青年坚定跟党走,5月14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办了2021“永远跟党走”五四红歌比赛。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旺平、分团委书记周璇老师、19级辅导员柴小婷老师以及20级辅导员黎潇宇老师受邀出席了本次比赛。

    红歌比赛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拉开了帷幕,王旺平院长上台发言致开幕词。王院长通过回顾百年党史,讲述了红歌是中国革命精神的真实写照,鼓励同学们传唱红歌,传承党的革命精神,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经过初赛的考验,20级、19级团支部中共有十支队伍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比赛开始,各团支部代表队身着整齐的服装,在指挥的手势下高声齐唱,用慷慨激昂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百年华诞的衷心祝福。嘹亮的歌声一次次将现场的气氛点燃,《大中国》唱出了作为一名炎黄子孙由衷的骄傲与自豪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团结就是力量》唱出了军营男儿的恢弘气势和豪情壮志;《长江之歌》借大江大河唱出了中华儿女的满腔热血;《让我们荡起双桨》唱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们的幸福生活,唱出了对共和国筚路蓝缕的建设道路的礼赞……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机械2005团支部《我们走在大路上》摘得一等奖,机械1906团支部《龙的传人》、机械2001团支部《我的中国心》获得二等奖,机械1910团支部《人民军队忠于党》、包装1902团支部《红旗飘飘》、机械2007团支部《保卫黄河》获得三等奖。

    青春赞歌红五月,不忘初心跟党走。机械工程学院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在党委的领导下,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建设工作,提高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觉悟,在党的一百年华诞之际献上一曲机械人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