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包装工程系一行参与全国包装院校院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9 14:40 作者:王北海 来源: 访问次数:

    9月20日-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包装工程专业指导组、江南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包装工程专业指导组2019年会暨全国包装院校院长联席会议在江南大学召开。大会主要传达了教育部、轻工教指委近期工作精神,与会代表对包装工程一流专业、金课建设开展研讨。在我校包装工程获得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立项,入围国家一流专业推荐名单的条件下,为紧抓机遇开展包装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和金课建设,包装工程系一行四人在专业带头人张国全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何有节秘书长传达了轻工类一流专业评审的政策精神,报告了轻工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江南大学、暨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多所兄弟院校就金课建设、课程改革、产教融合、新工科人才培养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在推进包装工程核心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工作中,我校成功争取到合作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一项,教材一部。

    会议同期进行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我校获优秀奖组织奖1项,作品获得三等奖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