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过控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开展新进教师学术交流报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15:07 作者:杨柳 来源: 访问次数:

    为促进新教师的科研方向融入,同时让本系老师能够了解新进教师科研参与情况以及主要研究方向,增进相互间的科研合作与了解,9月26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新进教师杨柳作了“关于油气管道装备作业过程中装备设计以及其作业过程中的作用机理”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其在硕博期间参与的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相关科研内容。重点讲解了项目中天然气管道智能清管器作业过程中关键问题研究过程,结合其中的接触力学、摩擦学综合分析清管器的设计,采用数值模拟与试验验证,最后得到设计参数的影响关系式。结合项目中的输油管道清管器清蜡、铺管船张紧器铺管作业分别进行了关键问题研究内容的介绍。报告总体上介绍了参与项目中关键问题的研究过程,研究过程中采用的研究手段、分析方法等,有利于不同研究领域教师间研究方法的结合,同时可以拓宽不同行业的学术研究动态,解决关键问题的手段。

    报告会上,本系各位老师专心听取了杨柳老师的科研工作汇报,同时对其研究方向与学院现有特色研究方向进行了关联性分析,并就如何开展进一步科研活动进行了探讨,严清华副教授提出,可以通过相关手段调动学生参与科研的积极性与兴趣,通过学生的参与加快科研进程,同时可以多展开老师间的交流,提高问题的解决率。熊列强教授就科研方向问题进行了阐述,指出在基础研究的基础上可以逐步转入学校特色,找准其中的结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