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械创新设计系教学研讨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29 15:14 作者:阳学进、李彬 来源: 访问次数:

    9月26日,机械创新设计系教学研讨活动在机械楼308举行。学院胡志刚副院长、孙亮波副院长、机械创新设计系全体教师、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由系主任阳学进主持。


    活动由青年教师刘羽祚老师进行20分钟《理论力学》节选讲解,各位参会老师进行探讨交流。

    学院孙亮波副院长肯定了刘羽祚的教学质量,认为其在教学仪态、课程内容深度和难度编排等方面做的很好,值得新老教师学习和参考。但在具体教学过程中,有一些地方还可以进一步提高,例如PPT的制作应根据教学内容,知识点难易要有层次感,教学语言应更加凝练等。刘翔老师针对教学中的知识点进行了纠正,并提供了相关的教学参考实例。严清华老师也给予了点评,她认为刘羽祚老师基本功比较扎实,成长很快,具有良好的教学潜力,同时针对教学中的语速、知识框架进提出了相关的建议。青年教师刘翔老师认为刘羽祚在授课过程中师生互动性强,知识点讲授清晰,建议后期能够依据学生的对知识点的学习情况,合理分配知识点的时间。

    最后,阳学进老师对意见进行了汇总归纳,并提出希望刘羽祚老师根据意见认真修改,努力练习,不断提高,争取在后续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