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何岭松教授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6 11:04 作者:刘雅琪 来源: 访问次数:

    12月5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的何岭松教授以“科研引领教学形成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兼谈教学能力与素养提升之道”为主题,在金银湖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专题讲座。机械学院全体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王旺平副院长主持。


    何岭松教授以自身教研经验为切入点展开讲述,从设备故障远程诊断、可重构虚拟仪器到机械设备虚拟仿真技术,接着抛出核心问题:如何定位和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何教授说,这是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先通过研究找到一个定位,然后在教学实践中实现,再根据实践中的问题反馈给研究,由此进入下一个实践循环,只有不断实践、完善,才能找到自己的定位和发展空间。   就如何提高教学素养,何教授给出了五点建议:第一,利用访学等途径,拓宽教学视野;第二,参加高水平国际、国内教学会议,了解工程教育趋势;第三,关注教育技术发展,与时俱进;第四,关注专业技术的变革;第五,开展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最后,何教授根据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提出的“工科何以而新”总结出三新,即“新方法、新结构、新素养”。

    讲座尾声互动环节,学院万志华老师、张可维老师等纷纷向何教授请教教学困惑,何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