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钢铁研究总院团委陈征宇为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5 11:18 作者:刘雅琪 来源: 访问次数:

    12月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中国钢铁研究总院团委陈征宇在金银湖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为师生作专题。报告会由王旺平院长主持。


    陈征宇老师以《以专业的态度和平常的心态做非凡的事情》为主题,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陈老师提出工作学习的三个关键点:即正确的思维方式、持续学习以及乐观向上的心态。陈老师表示学习能力等于竞争加生存。只有掌握了学习能力,就能在当前竞争激烈的社会环境中生存下来。陈老师还强调,做为硕士或是博士,需要培养思维层次和方式、独立思考能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四种能力。陈老师还分享了七个习惯: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不断更新。

    最后,陈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撸起袖子加油干”来激励大家。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分别向陈征宇老师提出自己的困惑,陈征宇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