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以赛促教 学院举办入围国赛教师试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07 14:22 作者:万志华 来源: 访问次数:

    6月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为备战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湖北省选拔赛,专门组织了一次试讲交流会。学院特别邀请了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李相虎老师、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李诗龙教授、校课程教学质量一等奖获得者覃晶晶、严清华、万志华等老师参加了交流会,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观摩了此次试讲交流会。学院院长宋少云出席了交流会,活动由王旺平副院长主持

    按照国赛的模式,阳学进对机械原理课程的两个参赛章节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讲述。随后,李相虎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从教学目标的设计、教学内容的选定、教学方法和策略、课件制作以及比赛细节等各方面对阳老师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参会的其他老师也从课程内容安排、讲课的仪态、语言的精炼以及板书设计等不同角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王旺平副院长参会老师们的精心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要求阳老师结合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议对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进行认真的修改完善,为正式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