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CAE技术在机械工程中的应用--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09 12:18 作者:曹梅丽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在机械楼113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团队科研活动。团队负责人宋少云院长,团队其他9位老师及团队老师指导的15名研究生一起参加了此次科研活动。活动由宋少云院长主持。

    宋院长首先向新入学的研究生介绍了学院各团队的研究方向及研究特点,接着对研究生的学习规划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宋院长还给学生作了专题讲座:CAE技术在机械工程中的应用。讲座由浅入深,不仅从专业上给大家讲解了CAE的原理及应用,并在讲座中分享他自己读博读研时参与的多项与CAE相关的工程实例,研究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团队科研活动以前单纯由团队老师参与,从本学期开始将研究生培养列入了团队科研活动中。每次的科研活动分三个部分:首先由团队老师作科研讲座,再由研究生做学习汇报,最后由团队老师对研究生的研究工作作出指导。

    科研活动每两周举行一次,利用团队的力量和视野来培养研究生,教学相长,既能提高研究生专业素养,也培养团队年轻博士教师指导研究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