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线上教学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27 09:20 作者:吴艳 来源: 访问次数: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在加长版的寒假中,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系全体老师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克服困难,兢兢业业,科学部署线上课程,集思广益,整合各种教学资料,优质资源,利用多种网络平台实行线上授课。

    在这种教学模式下,通过系里全体老师的努力,带领学生们体验不一样的线上学习。疫情无情人有情,师生奋力向前行,每一节线上课,一言一行皆教育,一点一滴皆情怀,一字一文尽育人,线上教学涌现出全体材料人最奋进的一面。

    为使线上学习达到更好的效果,担任材料成型原理的的陈继兵、贺战文和李菊英老师,每次课前及时对教学内容进行沟通,商讨最适合的教学方式和内容,作业精简、分层布置,确保学生按时上课并及时完成线上作业。他们商讨归纳总结每一课时重难点,整理课堂笔记,让学生有据可依,力求更完美地为学生答疑解惑,并及时反馈学生们的共性问题。同时,陈继兵老师还留在武汉,担任恒大城社区志愿者,负责防疫工作,正如他所说“走进家门是我的生活,走出家门就能给人希望”。

    担任材料成型工艺基础等专业课的吴艳、罗强等老师,精心备课,每次课前从新知重难点出发,梳理要点,精心设计教学思路,融入学生主体观念,增加学生兴趣,启发教学,针对学生存在疑惑较多的知识点,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式。

    教育是一种良知的守望,要坚持一种操守,只有甘于宁静,方能以致远。在枝头含春的日子里,全体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教师们期待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同时为学生提供最好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