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包装工程系赴克明面业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7 作者:王北海 审核 王旺平 来源: 访问次数:

    为了适应新工科人才培养要求,落实包装工程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包装工程系围绕“三能一创”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学校农产品、食品科学与工程优势学科专业,不断加强行业校企合作。为进一步推进和克明面业的合作交流,日前,包装工程系专业教师一行5人,前往克明面业延津工厂进行了参观调研。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克明从1984年开始从事挂面生产研究,经过三十多年来的奋力拼搏,现已发展成为国内挂面行业领先的民营食品高科技企业。克明面业积极布局全国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在河南遂平、延津、湖北武汉、湖南长沙、益阳南县等地建设有大规模的标准化生产加工基地。公司以研发生产挂面为主,产品涵盖速食面、乌冬面、自热面等多个品类。2012年3月16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在企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面粉厂、挂面生产包装车间、乌冬面生产包装车间、酱料车间等多个工厂车间,近距离观摩了多种面制品的生产、包装全流程,在生产现场对相关包装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意见交流。参观完后,双方就校企技术合作、教学合作,尤其是教师授课进企业、企业技术人员技术经验进课堂,开展交流和服务的机制和方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落实了包装技术专题讲座进企业具体方案。


    参观克明面业挂面包装车间

    教产研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