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器视觉的应用--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2 18:55 作者:张恒 审核 宋少云  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在机械楼113室举行本学期第四次团队科研活动,团队所有教师及指导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曹梅丽老师作了题为“机器视觉的应用”专题讲座,从机器视觉的基本概念、软硬件构成及其在农产品加工装备中的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及创新团队在农产品加工装备中面临的视觉测量、识别、抓取等问题由浅入深的给大家作了分享,让年轻教师和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然后由研究生冯新东作了题为“脱壳油桐籽冷榨的试验与仿真研究”的工作汇报。冯新东同学对他在该领域做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归纳总结,阐明目前他所在的研究团队已经可以用仿真的手段对双螺旋榨油机的榨油过程进行压榨仿真,这在国内属于首创性的工作。

    冯新东同学汇报完毕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指导老师们从材料试验和仿真分析纷纷向其提问,并对该研究生今后的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